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新聞民主與平台議價論壇

臺灣新聞媒體與跨國平台問題分析記者會

記者會時間:

2021年12月2日(週四)上午十時


與會學者:

政治大學新聞系教授馮建三

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林照真

臺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教授陳炳宏


線上記者會內容:

全球數位廣告有85%的廣告流向Google及Facebook。臺灣數位廣告營收同樣集中於Google 和Facebook,共囊括約80%的數位廣告。臺灣的新聞媒體由於廣告萎縮,新聞品質更因此大幅下降。目前全球政府均要求Google 和Facebook負起企業責任。各國政府也推動立法,盼依法採取有效措施,要求平台提供合理的補(賠)償,而這樣的迫切性也已出現在臺灣。


然而在臺灣要採取具體的作法前,須先了解各國政府與平台的協商情形,也應具體了解臺灣媒體與平台的交易現狀,全民更應強化有關平台的媒體素養,為臺灣數位公共利益一同努力。


對此,國內學者政治大學新聞系教授馮建三、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林照真、臺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教授陳炳宏三名學者,將分別針對國內不透明的廣告交易、不平等議價、西方各國政府與平台協商等面相進行說明。


線上記者會影音:



148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